top of page

【職場福音】在聖靈裡工作

文/黃立文傳道


數十年前,我們每週在職場工作五天半,後來,我們週休二日,現在,已經有人在討論週休三日了。但是,現代科技讓我們隨時與工作連結,另外,在家工作更成為疫後的新常態,所謂「工作」的時間與地點似乎與生活愈來愈難一刀兩切,而環顧我們周遭,更有許多工作不是為了賺錢,職場也不單指外出上班的工作場所而已。身為基督徒的我們,即使我們知道上帝是主,我們也無可避免的讓工作占據我們大部分醒著的時間。


我知道在職場中遇見困難可以向神禱告,我也知道職場是我們要傳福音的地方,但還有呢?工作與信仰有甚麼關係?而在職場中,我們應當如何事奉神?這些問題曾經讓我困惑。


《在聖靈裡工作》是當代神學家沃弗著作之一,他在書中說到,「對基督徒而言,工作的重要性和意義在於他們與神同工,一起預嚐、預備世界的轉化。」Wow! 我以前不曾這樣想過我的工作。


如果是這樣,要如何在職場中去體現這件事?我邀請弟兄姊妹參與在教會今年規劃的職場牧養項目中(如下表),我們一起來想像。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