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在家中預備聖餐

每月的第一個主日(禮拜日)是聖餐主日,我們會在主日崇拜當中舉行聖餐。


因為疫情,聖餐的餅與杯要請弟兄姊妹個別預備。以無須另行購置,避免出門為原則。


#可以用什麼餅呢 餅可用任何餅乾或麵包代替,無酵最好,但有酵也是可以的。


#如何預備聖餐杯呢 杯可用任何葡萄飲料,但若家中無葡萄飲料,也可以用任何飲料代替。


#我沒有合適的餅和杯還能守聖餐嗎 聖餐是主耶穌吩咐我們記念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犧牲,重點是「記念」,而不是餅和杯的實體。

 

如果你想試試無酵餅,歡迎參考以下食譜,無酵餅原料相當容易取得,作法也很簡單!


︱#無酵餅食譜| 中筋麵粉 50g 飲用水 適量準備 油 少許 道具:鋼盆或大碗、湯匙、烘焙紙、桿麵棍或圓柱狀瓶子


︱步驟|

  1. 中筋麵粉倒入碗中,加入一湯匙飲用水,順時針按壓慢慢拌勻。

  2. 視麵粉成團情況慢慢加水,建議每次一匙;當麵粉開始凝固成片狀時,要更小心地加水,若加水過猛,會導致麵團變得太黏而無法成形(務必有耐心)。

  3. 麵團呈現團狀後就不要加水,此時用手輕輕將麵團揉成不沾粘的球狀。

  4. 揉成球狀後,蓋上濕布或將餐巾紙打溼蓋在碗上,靜置 10 分鐘。

  5. 將麵團分成四份,準備烘焙紙,灑上一些麵粉防止沾粘,用桿麵棍或清潔過的圓柱型瓶子將麵團桿平,越薄越脆!

  6. 熱鍋放薄薄的油,中小火加熱,將桿好的麵團入鍋慢慢烙出好吃的金黃色澤即完成。

  7. 美味升級小秘訣:若有烤箱,烙完後可再放入烤箱 230 度烤 5 分鐘。

 

東福信友堂 HFPEAST


主日崇拜|每週日上午 10:00-11:30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