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2023年度主題】基督是主

文/謝榮生牧師


2023 年東福信友堂將進入第四個恩典年,為過往三年主的同在感恩,也為新的一年繼續仰望主。感謝神賜我們豐厚的話語,2023 年教會崇拜信息將傳講舊約以賽亞書和新約的加拉太書及以弗所書,主題是「基督是主」!


以賽亞書的重點信息在第六章的寶座,和第五十三章的羔羊,這信息連結到啟示錄寶座上的羔羊。整卷書從一到卅九章強調神的公義,這坐寶座的羔羊,掌管歷史、祂管教祂悖逆的百姓,也審判列邦的不信。但從四十章以後,則是安慰的信息,強調神的憐憫和慈愛。藉著受苦的僕人帶來神的國,並賜下醫治和安慰,也帶領神國的復興與榮耀。以賽亞指出惟有彌賽亞(基督)是主,祂不僅掌管、帶領,祂也成就一切。


加拉太書緊扣「基督釋放了我們,叫我們得以自由,所以要站立的穩,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。」使徒保羅透過「因信稱義」強調我們在基督裏的自由,並指出聖靈的果子,使屬基督的人都能有美好的生命。保羅指出「基督是主」!


以弗所書的信息強調基督「揀選」了我們,使我們領受了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。這從天上來的呼召,使我們得兒子的名份,並使我們在祂裡面得基業,有聖靈為印記憑據。過去我們死在過犯罪惡中,基督使我們活過來,叫我們與神和好。過去我們都與基督無關,如今我們都成為神家裡的人。教會是基督的身體,也是基督的新婦,更是基督的精兵。因為基督是主!


2023 年,讓我們一起在聖靈裡學習,這是一年屬靈的宴饗,因「基督是主」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