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將臨期第二主日】盼望主日

讀經:以賽亞書 29:13-14、以賽亞書 30:19-20、約翰福音 3:16


聖誕節期從將臨期點燃第一支紫色的「盼望之燭」開始!傳統教會是四支蠟燭置於將臨環中間;每一物件都有其屬靈象徵。圓環常青樹象徵無始無終的上帝永恆不變的愛,燭光則象徵基督是世界的真光,驅散黑暗照亮著在死蔭之地的人,紫色為神聖、尊貴,有預備心靈迎接君王的意義。


以色列,這個靠神最近也離神最遠的傳奇民族,主說:「這百姓親近我,用嘴唇尊敬我,心卻遠離我;他們敬畏我,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。所以,我在這百姓中要行奇妙的事,就是奇妙又奇妙的事。」(賽二十九13-14)以色列在悖逆又悖逆、昏懵又昏懵中,耶和華仍等候施恩……


罪入了世界的人類歷史,是神鬼戰場!人類的始祖摘下分別善惡樹的果子、喫了,罪的結局就定下了!感謝神,我們沒有成為最的奴隸,乃在於神的終極救贖;為愛降生的耶穌基督掛上十字架!神的兒子將天父榮耀、聖潔、化成愛的光輝。


今日,讓我們為這不配的世界,點燃第二支紫色的「信心之燭」,祈禱在 2020 年風雨飄搖中,神的憐憫明亮我們的眼目,看到祂一直等候施恩給願意回轉歸向祂的人。


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次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(約三16)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