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禱告】東福九月禱告

文 / 胡維華牧師


小陳來問老牧師,我想要做耶穌基督的門徒,什麼最難?

老牧師笑著說,都很難。順服主的旨意?很難;謙卑捨己?很難;心意更新而變化?也很難。

小陳問,那怎麼辦?

老牧師說,別想太多自己,試著從感受耶穌的心腸開始。


我們都有想法,有情緒,有感覺,學做門徒,就是學著讓基督的教導成為我們的價值觀,這部分我們比較熟悉;學著有耶穌的感受,倒是比較陌生。這個月的禱告,我們來學著從主的眼中看世界......


─ ✞ ─


第一週:體會主的愛

我們的禱告,建立在神已經愛了我們的基礎上。試著體會主在我們身上的愛。不必急著開口禱告,讓主所給你救恩的愛,每天保守、供應的愛,進入你的內心。如果,你覺得神很遙遠,你可以告訴神;如果,你感受到神的愛,讓這愛充滿你的內心,你可以用合適的方法回應祂。


第二週:體會主的痛

不管是世界各地極端的氣候造成的災難,或是嚴峻的疫情,或是阿富汗的情勢,許多人顛沛流離,禱告求神使我們能體會祂的痛。


第三週:敬拜主的權柄與尊榮

在靜默中,思想主的權柄,祂是超越時空的神,生命的主。學習用禱告頌讚祂、尊榮祂,並求神使我們有超越的眼光,看見祂在一切之上!


第四週:尋求主的心意

在靜默中,思想主在我們身上可能的心意,祂要我做些什麼?是家人?工作?朋友?社區?我一直想做卻還沒開始的?不必急著找的答案,如果沒把握,就繼續禱告,求主顯明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