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讀一首歌】神的道路

文╱吳碧玲師母


3 月主日講台是舊約『約伯記』!

在神眼中完全正直、敬畏神、遠離惡事的約伯,一日之間從烏斯地最體面富有的人,淪為兒女、財產盡失,全身長滿毒瘡坐在爐灰中拿瓦片刮身體的人。神允許撒旦對約伯下此毒手,也是很多人(包括約伯的三位論天說地的友人)難以明白的!約伯豈僅是神鬼戰場中的棋子!?

第三十八章,耶和華從旋風中出場氣勢恢宏,藉連篇大哉問向約伯自我介紹!直面自有永有創造天地的神,祂以所造之物示人,人豈可愚妄推諉,不識造物主的永能、神性和祂的榮耀?!約伯完全降伏,為自己深陷痛苦暗昧中致無知,認罪自責;「我從前風聞有你,現在親眼看見你。因此我厭惡自己,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。」(約伯記四十二5、6)

今天也是傳統教會進入四旬期的第一個主日。每年從聖灰禮拜三這日到復活節的四十天(主日不算在內),記念耶穌在曠野禁食四十晝夜受試煉,面對魔鬼試探。基督信徒在這個嚴肅的節期,藉高度操練自省、默想、節制、紀律的靈修生活;在忙碌、多變、多災難的世代中,重新建立生命的次序。因為唯有對神的救贖計畫、耶穌事件的再認識,才能緊抓住神的應許,在試煉中唱得勝的歌。

神的道路 天韻詩歌|經文摘編 葉薇心|作曲 王麗玲

神的道路高過人的路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(賽五十五9)

祂的心裡有藍圖 祂的時間不錯誤

一步一步帶領你前途~~~

祂立大地的根基 (約伯三十八4)

祂讓雲彩空中飄浮(創三12-16)

是祂創造生命氣息 是祂應許照顧賜福(創二7)

神造萬物各按其時 (傳道書三11)

耐心等待必要歡呼

啊!.............. 耐心等待要歡呼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