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有關直播崇拜的聖餐施行

教會消息報告:4 月 12 日是我們紀念主耶穌復活的日子。信友堂東區福音中心特别將原在每月第一個主日舉行的聖餐禮,延後至復活節主日的線上崇拜中舉行。弟兄姊妹可透過所屬的台北信友堂團契,取得母堂所準備的二合一餅杯,亦可在家自行預備葡萄汁(事先盛杯)和餅(麵包亦可),在主禮牧師帶領下同領主的身體和寶血。


 

有關直播崇拜的聖餐施行

首先,我們應當謹記,聖餐是主耶穌所設立,賜給教會的恩惠。信徒在聖餐中得以被聖靈鑒察,與基督聯結。因此,教會在聖禮的施行上,不是監督的身分,而是管家的角色。我們應當忠心謹慎,按著聖經啟示的原則而行。


其次,聖餐從主耶穌設立就是以群體施行為之,後來教會建立,使徒帶領吃主的晚餐,也都是信徒聚會時施行(徒 2:42, 20:7, 11, 林前 11:20)。今日在疫情嚴峻的情形下,信徒透過直播崇拜,應當排除干擾,虔敬預備心,好讓我們雖在不同地方,卻可以在同一時間,歸屬於基督的身體,一起參與崇拜。


再者,基督教會向來主張,餅與杯是基督真實臨在的象徵、指向與記號。在實體崇拜的聖餐施行,不管是器物的安排、詩歌的選擇,儀式的進行,都以宣講這真理為目標。餅與杯的本身,並非聖物,因此,在一定情形下有所調整與變通是可以允許的,凡事以幫助我們進入基督的同在為原則。


願那以一信、一洗呼召信徒,藉聖靈使教會歸於一個指望、一個身體的基督,引領我們得以見證獨一上帝的榮耀!

信友堂東區福音中心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