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讀一首歌】主,祢是

文╱吳碧玲師母


主 祢是道路,使我心正直,

主 祢是真理,使我心自由,

主 祢是生命,滿足我心靈,

祢是主,祢是神,我救主。


主 祢是慈愛,揀選我屬祢,

主 祢是信實,供應我需要,

主 祢是全能,掌管我一生,

我的主,我的神,我愛祢。


我要來宣揚,祢奇妙救恩,

每一時,每一刻,每一日,

我要來經歷祢愛的大能,

每一分,每一秒,每一天。

人生是走向死亡的前奏曲!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交響詩《前奏曲》序文如是說。弦樂以行板、4/4 拍奏出「誕生」同時也是走向「死亡」的動機。作曲家以音符描繪抽象詩意,只因序文哲思,就曾叫我莫名著迷,不思盼望。


傳道書作者開宗明義:「萬事盡屬虛空」!喜樂福祉,成功失敗甚或智慧,在人心不懂敬畏神的日光之下,盡都成為聲聲嘆息「虛空的虛空、虛空的虛空,凡事都是虛空。人一切的勞碌,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,有什麼益處呢?」(傳道書一 2-3)


信心生出盼望的眼光;神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,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。日光之上,那祭出祂獨生愛子的造物主,為人開了一條永活的路!凡敬畏神以神為樂的人,已是進入那自有永有者的美好,死亡不是他們的終局。


日光下之無新事與世道難測,若即若離悲喜交織成人的生命風景,經風暴、歷艱辛、過黑夜進光明,這戰鬥的一生啊!耶穌說: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。當答案不夠時,仍有耶穌!





bottom of page